close



今天來分享我在MUJI買的蛋糕粉 其實真的很好做 成功率99%

材料以下

MUJI米粉蛋糕粉x1包 ,雞蛋x1個 ,牛奶2大匙 (30ml) ,無鹽奶油或糕點用乳瑪林 20g



另外我是自己在蛋糕裡加料 巧克力豆和蔓越苺乾 很加分 

因為吃的時候不會只有吃到蛋糕會膩這樣

奶油也很好買 大賣場都有大條或小條的 

不常做的只要買小條就夠了 可以做個幾包不成問題

而且包裝後面就已經附上了一張蛋糕或是瑪芬的比例了



首先

先把材料都秤好後在鋼盆內加入奶油

((我都會先把奶油切好後放在正在預熱的烤箱上方解凍

上下火約170度 但我都會調比配方還要低一點慢慢烤以免焦掉

再將雞蛋,牛奶加入鋼盆以打蛋器輕拌



最後分次加入蛋糕粉 一樣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然後就可以裝入容器啦

瑪芬的話我是買材料行的瑪芬紙杯

因為要加料的關係所以我會先在底部鋪上一湯匙的麵糊



灑上一點點的料 巧克力豆&蔓越苺



再鋪蓋上一層麵糊



最後再加點料 像蔓越苺的話最上面的部分可以挑比較厚的以免烤焦


我是鋪到約5.6分滿 

因為還會膨起來所以要預留點空間以免火山爆發

然後就可以進烤箱啦 約20~25分鐘

這已經是拷約一半時間的時候

記得進烤箱一陣子後 後面那排的上色就要掉轉頭讓顏色均勻


最後這就是成品啦 我覺得有點太甜了一點  

不過配喝的剛剛好我愛

皮好酥香  加了巧克力豆的真的好好吃~~~~


早餐時間配個牛奶,奶茶,可可亞或咖啡類的真的是一大享受!!



最後親人有傳授秘訣說

剛做完放涼後可以冰到冷凍庫讓它結凍

想吃的時拿出來直接烤箱加熱後會更有水份

因為她覺得有點乾 可是我覺得配喝的剛剛好耶好吃好吃

改天若有做很多量的時候再來試試看是不是真的會比較不會那麼乾好了

畢竟我們家都是黃蜂過境 只要有食物不超過兩天一定會被吃完


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